close

2009. Jan. 26

今天太陽公公很賞臉, 天氣非常晴朗. 我有預感接下來每天都是好天氣

打包好行李, Check-out可愛的海星飯店以後
因為剛好順路, 所以選擇先將行李推去Sheraton寄放再開始今天的行程
(如果先寄在原本的Argonaut, 不僅回程不順路, 還要多給小費, 而我們先拿去喜來登寄, 還可以讓Bell man送行李到房間再給小費, 簡直是完美的計畫 (  ̄ c ̄)y▂ξ)

寄放好行李之後, 從喜來登出了車道左轉就有個公車站牌
同時旁邊有人也要等車, 聽他們討論我們才發現這個東西--

語音報時刻裝置.JPG

原來是語音時刻表. 因為有些公車亭有跑馬燈告知下一班車的抵達時間, 有的沒有
按下中間的按鈕, 系統就會告訴你幾分鐘後車子會來啦~~~

搭乘F Line(又是F Line。在舊金山搭乘次數最多的就是F Line! 對觀光客來說真的是相當方便的一條路線: 從市中心途經各BART車站, 從碼頭沿線一路到漁人碼頭區) 從Embarcadero站搭乘Richmond線的BART前往Berkeley

到了Berkeley站下車, 在這站下車的人相當多, 幾乎都是Berkeley的學生. 問了一個看起來就像學生的人從哪個出口去Berkeley最快, 那人說從這個電扶梯上去過馬路就是了
這樣拍照才自然嘛.JPG 

出站以後, 沿著街道找尋Top Dog
(PTT有人推薦這家 XD)

 TOP DOG.JPG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大亨堡的那種, 不過比較像是三明治, 短短窄窄的麵包夾著
我點檸檬雞口味, 呆文點燻雞口味, 都很好吃唷 >////<

櫃檯旁邊有綠辣椒、洋蔥、酸黃瓜可以加 >/////< 三個都是我的最愛 ^o^
要是在台灣就被幹光光瞜.JPG 

大學周邊的物價果然比市區低很多. 兩個人吃飽喝足才花了$7

出來Top Dog再過一條馬路就是Berkeley的校園了

校園裡到處都有FedEx和ups的投遞箱, 好方便呢~~~
UCBerkeley-一樣在台灣就被幹光了.JPG 

首先先去Valley Life Sciences Building--
UCBerkeley-生科館.JPG 

館內一進去右邊的圖書館有校內各圖書館的地圖, 也等於是校園的地圖
所以我們就先拿了一張來參考

圖書館門口放的恐龍骨頭~~~~(左邊的是已知最小的三犄龍頭骨)
UCBerkeley-阿文跟阿三.JPG 

Hello~Lucy (跟練習cpr的安妮有異曲同工之妙 XD)
UCBerkeley-Lucy.JPG 

相當機車的演化示意圖 = =" 弄這東西的人真是自以為幽默 囧rz
超機的演化圖.JPG 

Hello~小雷 (我才知道原來暴龍的暴是暴君的暴 不是暴力的暴 XDD)
UCBerkeley-小雷側面.JPG 

正在幫小雷拍全裸寫真的時候(羞), 旁邊一個亞洲女生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
我說是, 接著她就用大陸腔熱情地問我們要不要來一張合照
拍完還說: 歡迎你們來到柏克萊 <--中文  XD

出門右轉就是Doe Memorial Library
聽人說起這個智慧女神的典故, 當然要拍張照瞜~(應該沒搞錯對象吧 :p)
希望呆文經過這扇門可以變成聰明文

UCBerkeley-聽說可以得到智慧的女神.JPG 

Sather Tower-
UCBerkeley-Sather Tower 1.JPG 

具有百年歷史的Drinking Fountain--(應該沒人敢喝吧 XD)
UCBerkeley-1百年前的飲水機 誰敢喝.JPG 

赫赫有名的South Hall--
UCBerkeley-South Hall.JPG

這棟建於1873年的古老建築, 果然是相當古老!!!
一打開大門走進去, 撲鼻而來的是一股臭氣!!!
是的, 臭氣。是混合了霉味和腐敗味的臭氣 ╰(〒皿〒)╯
結果呆文就也臭著一張臉 = =

YA片常常出現的這種木頭階梯--
UCBerkeley-這不就是許多ya片中的場景嗎.JPG UCBerkeley-好舊式的Fire Hose.JPG

South Hall後面的是Wheeler Hall--
UCBerkeley-Wheeler Hall.JPG 

圖中左下角這個男的也太敏感...
本來我是看到他趴在上面看書很愜意又很搞怪, 於是興起了偷拍的念頭
沒想到我站那麼遠, 鏡頭又晃來晃去的, 還是被他發現了 = ="

UCBerkeley-偷拍一整個被發現.JPG 

經過Wheeler Hall左轉, 就是Student Union, 算是學生活動中心(?)
比較像是販賣部, 有活動的場所是在外面這些柏油路上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剛開學吧, 沿路都是社團或是兄弟/姐妹會的招生攤位
我們傳單拿不停 XD (明明看起來就是觀光客還發傳單給我們幹嘛 ╮(﹀_﹀")╭

結果當我在試著拍這棟Martin Luther King Student Union的時候
攤位上這個老兄在搞笑 ~( ̄▽ ̄)~

搞笑的老外.JPG 

他老兄以為我在拍他咧 = =" 不然就是故意來亂
我拍的時候根本沒注意他在看我的鏡頭, 只顧著取景調光圈
結果當我把相機放下以後, 他對我說: You want me to smile in your camera?
我就一整個搞不清楚狀況, 隨便對他傻笑兩下帶過
(笑容在國外超好用的, 在台灣會被當成神經病, 偏偏我又很愛笑 ~"~)
回來看到照片才知道他那時候的意思  (′皿‵)y▄▄▄ξ

柏克萊也有卡漫社--(宅宅滿天下? 別鞭我 我也是個宅宅 >"<)

UCBerkeley-卡漫社.JPG 

熊熊門把--(柏克萊籃球校隊吉祥物是熊)
UCBerkeley-熊熊門把.jpg 

進去Student Union樓下買買紀念品, 我還逛了他們教科書販賣部
走去英國文學區, 一整個熟悉阿!!! 學校老師果然沒亂教 XD
於是買了本紅字, 就算是我的紀念品啦!

柏克萊裡不管是行政人員, 或是販賣部、咖啡廳的店員 都很親切
看到我們兩個觀光客, 都會多哈啦兩句
而且很妙的一點是, 自從來到美國以後, 一旦我說到: 接下來要去VEGAS
所有人都會回: Oh, cool~

阿是有多酷 XD

離開Student Union, 準備要往大門走, 但當我在拍下面這張照片背景那隻熊熊的時候
一不小心, 居然給我拍到這樣子的畫面:

UCBerkeley-超難得的照片.JPG 

這個騎腳踏車的男生原先就在這個小廣場一直繞圈練特技
(先前也遇到一個一直在練滑板的男生)
但是我怎麼也沒想到他就這麼剛好闖進我鏡頭中央 ⊙皿⊙

柏克萊吉祥物熊熊雕塑--
UCBerkeley-阿熊.JPG

說到柏克萊熊熊
我們在紀念品店看到一張明信片, 上面有隻趴在椅子上的熊
(其實剛開始我以為是獅子 = =" 哪有熊會這樣趴的啦 ╬ ̄皿 ̄)
問了一堆人, 都說不曉得在哪裡, 也沒看過這個雕像 >"<
好不容易問到一個人好像知道, 但她說在Stanley Hall後面的樣子
那時我們都快要走回門口了, 只好作罷 ~"~

再次搭乘BART返回舊金山, 當我們在等前往漁人碼頭的F Line時
看到這輛車居然停在路中央, 然後司機居然跑下車了!!
原來是車屁股的纜線歪掉出軌了 = =" 所以才趕快下車來調整 囧rz

 

F Line-纜繩好歪.JPG 

總算到了Pier 39! 我要看海獅!!!
漁人碼頭.JPG 

海獅出現啦~~~~~
總算看到海獅啦.JPG

海獅都不湊近一點.JPG

從碼頭入口一路逛過來, 先聽到海獅的吼叫聲(跟聞西打呼的聲音很像 XD)
然後才看到海獅們的芳蹤

今天的海獅不多. 可以看到很多浮板都空空如也
偶爾有些海鷗來跟海獅們作伴
有幾尾海獅似乎頗為好動, 不停搖搖擺擺地晃來晃去
不絕於耳的吼叫聲, 則似乎是在求偶 :p
其餘的則是靜靜地賴在被大太陽曬的暖烘烘的浮板上

由於海獅實在太臭了, 此地不宜久留
看看還有時間, 便使用Citypass附的門票參觀 Aquarium of the Bay

兩手扶在牆壁上休息順便參觀人類的海星--
兩手巴在牆邊的海星.JPG 

使出中國功夫: 飛踢 的海星--
這隻動作也很好笑.JPG 

正在 用餐 的海星.....
這隻海星該不會正在進食吧_調整大小.JPG 

派大星一樣具有喜感的海星!!!!
這根本就是派大星.JPG 

出口處的紀念品店果然有海綿寶寶--
很大的海綿寶寶.JPG

參觀完小小水族館之後, 已經大約五點
便去買了一碗酸麵包巧達湯(Chowder in the sour dough bowl)
雖然早就聽說很難喝, 不過既然是觀光客, 就得盡盡觀光客的本分 XD
喝了一口: 好鹹! 好沙!(因為有蛤蜊 = =) 好硬!(麵包)
因此還是照原訂計畫, 隨便把湯喝一喝當作有來過, 就拿剩下的麵包去餵海鷗了

由於湯真的很鹹, 所以只有剝沒沾到湯的部份給他們吃
(有些地方可能會說不要亂餵食當地動物, 不過這邊沒看到相關的告示 @"@)

一開始是在下來的樓梯附近, 試探性的丟一小塊餵某隻孤單的海鷗
那隻海鷗很識相的吃了, 於是我們就更起勁地餵

沒想到!!!

再餵幾口, 那隻海鷗突然不吃了, 低頭沉思了五秒鐘, 接著就--

張開喉嚨大喊邊繞圈圈, 相當賣力地號召同伴來吃晚餐了!!!

只見李組長眉頭一皺, 感到這個案件並不單純  囧rz
我很怕被一群飢腸轆轆又很大隻的海鷗連人帶骨嗑掉
就尖叫著跑掉 旁邊的路人看到都在笑 " ̄▽ ̄

後來找到個好地點, 便坐下來邊餵海鷗邊拍照
餵食的時候, 可以見識到海鷗們的覓食行為

如同浣熊一樣, 表面上看起來很可愛, 但實際上卻是凶猛殘暴, 泯滅人性
讓我們來瞧瞧下面海鷗恃強凌弱的證據--
海鷗-佔地盤的壞海鷗.JPG 


沒錯! 這隻海鷗正在趕人!!他正在驅趕他的同伴!!!
右邊那隻看起來比較溫馴的, 只好夾著屁股跑掉

海鷗排排站(自以為在走秀喔 = =)
海鷗-排排站.jpg 
海鷗-超美的剪影.JPG 

螳螂捕蟬--
海鷗-螳螂捕蟬.JPG 

黃雀在後--(上圖右邊那隻就是下圖左邊這隻 = =)
海鷗-黃雀在後.JPG 

漁人碼頭夜景
碼頭夜景 2.JPG 

天籃的要命還有星星.JPG

漁人碼頭地標
Fisherman's Wharf.JPG 

為了安撫出發前就吵著要吃螃蟹的呆文, 我們信步往餐廳聚集的地方走去
找到這間-Nick's Lighthouse:
Nick's Lighthouse.JPG 

在門口問好價錢($9/pound)就決定要吃這間
推開門往裡看, 發現客人還滿多的, 有這麼多人在吃總不會錯了吧 XD

打開菜單看到那些稀奇古怪又吃不起的菜色, 我們只點了三樣東西:

蒜香起司薯條--
Nick's Lighthouse-超好吃的蒜香薯條.JPG

這道薯條真的很好吃 >"< 大蒜的醬拌下去真的有夠香的!
害我都想在台灣擺攤來賣 XD

螃蟹--(有許多螃蟹料理, 不過我們保險起見還是點了最簡單的)
Nick's Lighthouse-大螃蟹.JPG
另外再點了杯可樂. 這樣吃總共花了$42.92(含$5小費) 〒皿〒

好不容易用螃蟹賭了呆文的嘴出來, 竟然看到剛好有人在採訪這家店的廚師!!!
Nick's Lighthouse-廚師有點像Garry Oldman.JPGNick's Lighthouse-巧遇記者採訪.JPG

問了旁邊的店員, 他們說是體育記者為了接下來的 Super Bowl 來報導賽事的; 而常看ESPN就知道, 在報導比賽之餘, 記者也不忘順帶介紹當地的一些風土民情, 所以他們才會跑來採訪螃蟹餐廳 XDDD 

雖然我們點的菜色不多, 不過還是吃得滿飽的
於是就沿著Mason St走回飯店, 途中去7-11買點零食

其實舊金山的7-11相當少耶! 麥當勞也很少! Starbucks最多 = ="
而7-11的Citycafe(誤), 一杯這麼大24oz的, 只要$1.98 = ="
會不會也太便宜???

7-11 24oz的咖啡只賣$1.89.JPG

喜來登的風格是類似普普風那種, 比較年輕的感覺
阿文裝帥 2.JPG

咖啡組又是Starbucks的 = =" 根本就已經壟斷了嘛 ~"~
Sheraton-Starbucks 咖啡組.JPG

整體而言, 房間很小, 浴室更小!
這間浴室讓我在洗澡的時候一直拿手肘去撞牆 = =" 痛死我了 >"<

Sheraton-小到不行的浴室.JPG

Sheraton-房間.JPG

就在我洗去一身疲憊之後, 準備將頭髮吹乾好入睡時
赫然發現--房間的吹風機噁爛到一個極致!

Sheraton-噁爆的吹風機.JPG

(由於圖片太過噁心, 已經移除 = =" 自己都不想再看到~"~)

吹風機上都是之前的人用過殘留下來的皮屑! 噁心死了!
打去customer service說要換一支來, 接電話的態度也很差勁!
(應該是Housekeeping的人接的, 用中南美洲的口音, 相當不耐煩地應答)
等了好久好久他們才送來, 然後問我--

這支有什麼問題?

挖哩咧~~~這麼清楚顯而易見胎歌的痕跡, 指給你看你說你沒看到,
還拿到燈光下面去看???
上面還有別人的頭髮耶!!!

我以後打死不要去住這間! 服務態度差, 房間小, 東西又髒!

這天就這樣很不完美地結束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na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