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下樓去吃期待已久的義大利式早餐,結果卻搞笑了 >"<

話說出發之前我隱約知道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會遇到切換日光節約時間這件事,但是我沒去注意是哪一天,沒想到...

兩個人相當猴急地跑去一樓餐廳,確認了門口的立牌上寫說早餐時段是6:45~10:00,就推了門走進去了(這兩個人真是自動...);看到餐廳裡空無一人,還想說歐洲人還真的都很晚起呢 ^_< 就挑了張座位開始拿東西。就在我拿了個空杯子、正要倒牛奶的this moment,酷似Kate Mara(Iron man 2裡面帶傳票給Tony的那個女警 lol)的女服務生跑過來說用餐時間還沒到,還要再20分鐘,我整個很傻眼,問說現在不是已經7點25了嗎? 她說改時間了,然後我才恍然意識到日光節約時間這件事 lol 於是我們只好非常羞赧地跑回大廳去等 Orz

這段時間我們順便去問了櫃台的帥哥要去哪裡搭公車,帥哥很親切地告訴了我們就在Roma Termini正門口那個廣場,詢問那邊的服務台就可以了。(Ariston飯店的服務很親切,大推!)

義大利人早餐必備:1.土司乾(右邊那種)

2.硬麵包--http://www.thefreshloaf.com/node/16181/pane-all039olio
硬硬的,可是外皮很脆,裡面很有嚼勁。這兩個是我跟呆文的最愛 lol 好脆好好吃阿~尤其塗上了馬茲拉起司(Mozzarella cheese)之後,口感很讚!只是夾進滾筒式的烤麵包機,會一直無緣無故消失就是了 lol 

吃完早餐便去總站那邊,搭40路公車前往聖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

就在這班公車上,發生了一件來到義大利必定會經歷的小插曲,那就是--

遇到扒手!!!

嗯,不過當事人不是我們,我們只是目擊者。話說這時間也挺早的,但公車一下子就被擠得滿滿的;坐在我們對面的是兩個東方臉孔的女孩,看起來還滿幹練的,不過貌似也是觀光客;不一會兒,靠走道的那個女孩突然站起來離開座位,原來是要讓位給一位正在哺乳的媽媽,真是善良阿。過了幾站,那位媽媽要下車了,讓位給她的女孩就掙扎著準備要坐回那個位子---就在這個時候!!
善良的女孩就這樣被扒了!!!
一開始大家都沒注意到,我當下只是在想:這公車還真是有夠擠,連要坐回位子上都這麼困難阿。然後就看到跟那女孩隔一個走道的深膚色男性拍拍那個女孩,指著她的包包說她被扒了。(不要問我怎麼聽得懂義大利文 XDDDD 我想當下應該全世界的人都聽得懂他在說什麼吧)那女孩一時還反應不過來,接著趕快翻找她的包包,發現錢包真的不見了,就馬上跳下後門往外追;而她的同伴原本還一直待在座位上,還搞不清楚狀況,但見狀也只好跟著追下車。(車門本來都要關上了,她還硬把門掰開追下去 lol)兩人都下車後,那個男的還一直朝著窗外對她們比手劃腳,跟她們說扒手是哪個、往哪裡跑了這樣。這時候車上所有人都嚇壞了,一個阿嬤還趕快檢查自己的錢包還在不在。然後我便開始回想,在那個女孩要坐回位子上時,有個大約13~4歲的女孩從她旁邊擠過去要下車(外國人都比較顯老,所以實際上看起來有15~6歲我就給她減個一兩歲這樣 = =),看起來挺可疑的,只是不知道那個帶著孩子的媽媽是不是同夥就是。這時候不禁想:要是她沒讓位的話,對方大概就不會挑她下手了,畢竟安穩地坐在位子上真的是比較安全,大幅降低被搶的機率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看到某站下車的人特別多,我就問準備要下車的人去聖天使堡是不是在這裡下車,對方說是,我們才跟著下去。(說到這個,不得不說Bologna的公車還比Roma先進,起碼有人工語音報站系統 Orz)

從下車處走到聖天使堡的路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才八點多,天氣還很陰
IMG_7868 (複製)
義大利的天氣差不多都這樣,一大早超陰,甚至下雨,但是中午就會轉晴

橋上的帥氣石獅子--
IMG_7869 (複製).JPG

大天使Michael的縮小版?
IMG_7884 (複製).JPG

義大利的路邊攤(上工前)--
IMG_7890 (複製).JPG

對面就是梵蒂岡--
IMG_7894 (複製).JPG

聖天使堡前的眾多雕像之一
IMG_7912 (複製).JPG
是說天使都要露美腿嗎 >////<

旁邊有可以乘船遊台伯河的碼頭--
IMG_7936 (複製).JPG

聖天使堡外觀--
IMG_7939 (複製).JPG
我只能說這個天色實在太差,問題絕對不是出在我攝影技術太差 (  ̄ 3 ̄)y▂ξ

台伯河畔設置的自行車道,也有很多人在這晨跑--
IMG_7966 (複製).JPG
害我也很想跟著跑 = =

聖天使堡大門口--
IMG_7987 (複製).JPG
右邊有一位神職人員也等著開門入場

營業(?)時間:早上9~下午6:30
IMG_7989 (複製).JPG
Ora就是hour的意思,發音有沒有很接近 XD

第二次使用Roma Pass免費入場--
IMG_7991 (複製).JPG
網路上說競技場跟聖天使堡因為遊客眾多,票價相對昂貴,所以建議把Roma Pass使用在這兩個景點上,但是我們這天可能太早到了,根本不需要排隊就能進去了,出來時也沒看到什麼排隊人潮 >"<

內部沒啥好說的,因為我沒花錢租導覽,而且網路上一堆資料,我對這些宗教的東西也沒什麼興趣,所以就跳過吧,哈哈哈~~~(所以我才說來義大利幹甚麼阿~~~我又不是教徒 = =" 我對義大利懂個屁阿,頂多只會唱Time to say goodbye而已 Orz 要說刺客教條的話,我也只有玩一點 >"<)

從聖天使堡出來之後,發現外面街道上的人變多了,尤其是梵蒂岡的方向,於是我們也跟著人潮移動。

不經意就發現了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阿阿阿阿~~~~
IMG_8149 (複製).JPG
(這時候才想起來我們有邦交阿 XDDD)

唷~看著中華民國國旗在異鄉飄揚的感覺真好~
IMG_8150 (複製).JPG

IMG_8151 (複製).JPG
耶~我們的國旗掛比較高~~~

隨處可見的母狼哺乳像--
IMG_8155 (複製).JPG

往教廷的路上正舉行某個集會--
IMG_8174 (複製).JPG

某個外國阿伯居然背著七龍珠的背包!!!
IMG_8183 (複製).JPG

又是掀背車排排站--
IMG_8224 (複製).JPG

騎警出現!
IMG_8230 (複製).JPG

此時還不到12點,眼見排隊等著進入梵蒂岡的人群多到不像話,我們決定先去吃個午餐再回來。在路邊發現一間貼有Tripadvisor貼紙的小餐廳,店員也出來殷勤的招呼,於是就被騙(?)進去了。

看似很濃但其實還不夠濃的熱巧克力--
IMG_8241 (複製).JPG

還ok吃的pizza--
IMG_8244 (複製).JPG

阿不是說義大利人很講究美食,所以也不太需要做功課?但我們怎麼發現這趟旅程踩到不少地雷 = =" 這間是不難吃啦,不過那個熱巧克力,看起來好像很厲害,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DM又印得很精美,但是喝起來卻有點腐味(巧克力也懂得搞BL?),貌似是加裡面的堅果潮掉了的感覺,沒有之後我們路上喝到的純巧克力那麼好喝。就這樣一份PIZZA+一杯熱巧克力,要13歐 lol (不過最後用餐完要離開時,帥哥菜鳥服務生很陽光地笑著向我們道謝,就算了 XD)

吃完飯回去梵蒂岡排隊入關(他們的海關就在旁邊迴廊那裡 lol),排到一半下起驟雨,好險我們有帶傘;義大利的雨真的是來得快去得也快,下了五分鐘就停了。(話說排在我們前面一對情侶,貌似是印度人,從頭到尾都卿卿我我的,感情真好阿 >//////< 中間還請我們幫他們拍照,又是Samsung的手機,是怎樣 (ノ‵□′)ノ~┴─┴ 拍完我跟對方解釋說因為背光所以拍不清楚,呆文就說我這招很聰明,先找好藉口,就算拍不好對方也不會叫你重拍了 囧rz 我又沒有那個意思,呆文你思想很邪惡耶。)

終於成功"入境"--
IMG_8260 (複製).JPG 

阿不就超華麗,都用大理石蓋的 >"<
IMG_8261 (複製).JPG

站哨的衛兵--
IMG_8350 (複製).JPG

IMG_8352 (複製).JPG
從梵蒂岡出來的民眾都爭相跟這兩名衛兵拍照,發現他們也很辛苦阿,保家衛國之餘還得要充當model (  ̄ 3 ̄)y▂ξ

忘了是怎麼回到市區的,大概是用走的吧?畢竟羅馬的公車實在是...光等的時間就可以忠孝東路走九遍了 = =" 想說還有時間,看要不要去Roman Forum看一下,所以從競技場旁邊繞過去。不過這時候也差不多傍晚了,所以並沒有進去。

這不就模擬市民裡面出現的大門嗎!!!
IMG_8384 (複製).JPG

繞到位於Roman Forum西邊的小山坡上(Campidoglio),可以俯瞰農神廟
IMG_8392 (複製).JPG
(p.s. 雖說是小山坡,但卻是羅馬七座山丘中的最高峰 lol)
這邊觀光客也很多,還有外景攝影組出沒。

一不小心就走到Piazza del Campidoglio--
IMG_8411 (複製).JPG
是米開朗基羅設計的呢~~~(我承認我是剛剛咕狗才知道 囧rz 一不小心渾渾噩噩地就去了那麼了不起的地方,還真虧我有眼光,看得出來這些地方並不單純,要拍一下 XD)

現成為市政府的元老宮(Palazzo Senatorio)--
IMG_8412 (複製).JPG

奧里略騎馬像--
IMG_8419 (複製).JPG
這是複製品,真品在旁邊的博物館裡。

廣場外下山的階梯--
IMG_8421 (複製).JPG

從階梯下來,向北走,就會來到威尼斯廣場(Piazza Venezia)Vittoriano--
IMG_8425 (複製).JPG

IMG_8427 (複製).JPG

栗子女神?!
IMG_8435 (複製).JPG
"試圖"找我們偽幣的栗子小販,就在威尼斯廣場這邊。

差不多也七點了,隨便找了間看起來不錯的餐廳吃晚餐--
IMG_8444 (複製).JPG

就是這間餐廳讓我們驚覺義大利根本不是小費國家阿!!!

我點了好吃的烤雞胸佐烤洋芋,呆文好像是點了義大利麵,然後兩人各一杯調酒,總共剛好40歐。吃完要了帳單,我拿好40的鈔票放在帳單上,還在從另一個小零錢包掏小費的時候,帥哥服務生居然就問我說(桌上的錢跟帳單)可以拿走了嗎? 囧囧囧 你手腳這麼快是要逼死誰阿?我還在很辛苦地掏小費阿 >"< 本來是要給4塊的小費,一緊張就只拿了3塊,還讓服務生在那等半天,一整個尷尬阿 囧rz 搞不好人家服務生心想:「我一秒幾十萬上下,在這邊等這麼久才掏出三塊是怎樣 ╰(‵皿′ )╯」不過實際上是服務生看到我執意給他小費,便對我露出相當燦爛的笑容,一臉驚喜地向我們道謝並目送我們離去。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如果你的帳單金額剛好是整數,而你又有給小費的意圖時,請不要先把整數的鈔票連同帳單一起放在桌上,否則場面就會變得很尷尬 囧rz (當然,如果能抱持著「不用給小費最好~賺到~」的打算的話,那就請這麼做吧 XD 當時太死腦筋,居然沒意識到對方沒在期待小費這件事 >"<)

Flann O'Brien Irish Pub, Via Nazionale, Roma, RM, Ital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出來以後才發現這其實是間愛爾蘭酒吧...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來到了義大利卻要在愛爾蘭酒吧吃飯 = =" 不過這間是真的不錯吃,挺合我胃口的;烤雞胸雖然有一點點點乾,不過照全義大利人都喜歡把東西烤焦的習性來說,這樣的火侯已經很不錯了,烤洋芋用的香料跟橄欖油的調味也很恰到好處,不會過於油膩,是這次旅程中吃到最好吃的烤雞胸。

晚餐後憑藉著我有如候鳥般的方向感,朝著飯店走去。在小巷子裡,突然有兩名中東女子向我問路(明明我手上也拿著地圖、面露迷惘之色的說 lol),問我歌劇院怎麼走。哈,怎麼每次都這麼巧,在國外被問路,問到的地點都是我知道的 = ="(又讓我想起之前在日本被日本妹問JR車站怎麼走,我才開口要用英文告訴日本妹,日本妹就逃走了這件傷心的往事 Q_Q)(不過說真的,為什麼我老是被問路阿?難道我臉上寫著:「我是GPS」幾個字嗎 囧rz)於是就跟對方說從這邊走下去然後怎樣怎樣,中東女就說:「可是剛剛的人很肯定地告訴我們是往另一個方向耶。」lol 我也遇過很多那種很堅定地報錯路的善心人士,於是我更加堅定地跟她說,我剛剛才經過歌劇院,聽我的準沒錯 ^_< 於是兩位就滿心歡喜地離去了~

路邊電車的軌道--
IMG_8447 (複製).JPG

Hotel California!!!
IMG_8449 (複製).JPG
這是叫我唱歌的意思嗎 XD

散散步,消化消化,就回到可愛的飯店休息去了。

本日花費:
Gelato: 2
午餐: 14.5

烤栗子: 5
Dinner: 43
飲料: 1.21

                                         Total:  65.71 € / 2530 NT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na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