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便一根柱子就要雕得這麼華麗是怎樣?
IMG_9026 (複製).JPG

等我們再度回到聖馬可廣場時,已經水漫威尼斯了 lol
IMG_9030 (複製).JPG

兩個女生已經穿上準備好了的鞋套--
IMG_9032 (複製).JPG

這時候沒穿雨鞋的人就會利用棧道通行;而一些人則仗著自己穿了雨鞋或鞋套,便大肆在水裡跑來跑去製造水花,玩得不亦樂乎 lol

海鷗也站在水裡--
IMG_9036 (複製).JPG IMG_9037 (複製).JPG

淹水的程度真的挺誇張--
IMG_9040 (複製).JPG
不過這種程度的淹水還算是樂趣。據說我們離開威尼斯沒多久就淹大水 Orz

大家都在廣場上餵鴿子--
IMG_9059 (複製).JPG

凶狠的海鷗又在趕鴿子--
IMG_9073 (複製).JPG

鷗立鴿群--
IMG_9076 (複製).JPG

然後這傢伙很妙--
IMG_9084 (複製).JPG
IMG_9085 (複製).JPG
他把零食撒在自己身上,然後鴿群就撲到他身上,他就在那邊鬼叫,逗得旁邊的人笑呵呵。

IMG_9091 (複製).JPG

再度回到飯店附近,人潮變多了--
IMG_9092 (複製).JPG

有人在搭gondola--
IMG_9106 (複製).JPG

巧克力沙威瑪!!!
IMG_9107 (複製).JPG

旁邊的廣場上,有群孩子用小販那邊買來的一種玩具在玩躲避球--
IMG_9112 (複製).JPG

義大利的小販好像就只會賣兩樣東西:烤栗子跟橡皮玩具。那種橡皮玩具台灣也是到處都有在賣,但是我不知道名稱 = =" 就是那種甩到地板上會變形黏住的玩具,不過義大利的還加上了一種很噁心的尖叫聲 XD 全義大利的小販都是固定賣這兩樣東西,超妙。

居然有賣熱紅酒!
IMG_9114 (複製).JPG

然後我們經過一間咖啡吧,看起來很誘人就進去了。IMG_9128 (複製).JPG

這是我點的熱巧克力--
IMG_9116 (複製).JPG
義大利的熱巧克力都相當濃稠;是裝在一種攪拌機裡面一直攪拌,否則會凝固成塊。而因為相當濃稠的關係,就像玉米濃湯一樣,喝了上面,下面還是超燙的,所以這樣一杯要喝很久 = =

這是Caffe latte--
IMG_9119 (複製).JPG
剛送上來是一杯超多的奶,旁邊一小壺espresso。

把espresso倒進去--
IMG_9121 (複製).JPG IMG_9123 (複製).JPG

完成--
IMG_9126 (複製).JPG
分成三層了 >////<

IMG_9127 (複製).JPG
表面的圖案很詭異 XD

在其他地方喝的caffe latte都沒這麼"搞剛",只有這間比較特別,也非常好喝。

重點來了--

有沒有注意到之前我貼的戰利品照片中,有跟上圖一樣的杯子?

就 是因為我們在喝的時候,覺得這杯子實在太可愛了 >////< 店內也有賣一些咖啡壺咖啡杯,因此心中暗暗打定主意如果有賣這杯子就買回家去。本來想等到喝完再問,結果喝到一半,帥哥店員就突然跑過來跟我們說這杯子很 厲害。我還想說他是有心電感應嗎,怎麼會知道我們喜歡這個杯子?原來是他看到呆文一直研究杯子,所以就主動介紹起來。但是由於店員的口音我聽不太懂,講了 半天我不曉得他到底要說怎麼個厲害法 XD 還問我: speak English? 我說是,結果他的英文我還是聽不懂 Orz (他會不會覺得我不會講英文還騙他 lol) 然後他就只好直接表演給我們看--直接把杯子裝滿熱水,然後叫我們摸杯子--阿不就會隔熱很厲害? XD 不只會隔熱,也能隔冰,所以裝冰水好像也不會流汗。不過我主要是覺得這杯子超可愛啦,會不會隔熱不是重點 XD 然後我就問店員這杯子有在賣嗎,他說店裡沒得賣,因為沒有多的;於是我又問他知不知道哪裡買得到,他還幫我問了店長之類的人物,說因為杯子是從市區訂來 的,所以當地應該沒在賣 :(

沒買到杯子,只好傷心地離開了。

這是店的外觀--(外頭招牌連店員推崇備至的杯子都畫進去了 XDDD)
IMG_9129 (複製).JPG IMG_9130 (複製).JPG

好藍的天空阿~~~
IMG_9131 (複製).JPG

漢堡神偷出現!
IMG_9143 (複製).JPG
甚至還有划獨木舟的--(害我也很想划 = =)
IMG_9144 (複製).JPG

無敵長的煙囪--
IMG_9145 (複製).JPG

義大利的房子顏色真的很鮮艷--
IMG_9146 (複製).JPG IMG_9147 (複製).JPG

晃 回大運河附近,呆文吵著要坐gondola;雖然網路上許多遊記都不建議去搭gondola,但台灣人出國玩的時候還是比較不像外國人那樣放得開,所以值 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並不一定要以網路遊記為圭臬。像前面提到找觀光客拍照的Gladiator,外國人或許覺得就是買個體驗買個回憶,所以並不會計較那麼 多;而gondola也是,看到滿多外國人都有搭,呆文就也說想搭;雖然我原本也是屬於不太願意花錢在這種東西上面的類型,不過想說難得來義大利一趟(以 後大概也不會再來了 XD),所以若是價錢不離譜就買個回憶吧。

於是我們就去詢價了。一問之下...發現真的是貴得離譜 = =" 本來問他到我們下榻的飯店要多少,說要200!!! 200!!! 不是20!!! 所以就準備撤退,但是船夫不死心,就跟我們開始了一場殺價爭奪戰。不過最後雙方價錢還是談不攏,就撤退了。但是呢,才走開兩步,就有另一位漢堡神偷上來攀 談。對方一上來就說:「我剛才聽到你們的談話阿~$#%$@*&(%」然後跟我們解釋說為什麼從這邊到飯店開價那麼高,其實就跟計程車的概念差不 多,司機比較願意載市區短程的,長程又比較偏僻的話,回程不方便招攬客人,就會不願意載或是像這樣開價很高。後來他說有那種體驗行程,指著地圖圈了一下, 說這樣約15分鐘,然後要多少錢;不過我還是覺得太貴,就打算離開,不過這位船夫也真是鍥而不捨,硬是又退了一步,說載我們繞一小圈,大概半個小時,70€,我們就答應了。(還是超級貴阿 lol)

從船頭拍出去--
IMG_9154 (複製).JPG

我們搭的船跟船夫--
IMG_9159 (複製).JPG

IMG_9172 (複製).JPG

人力船行駛在謐靜的小巷,沒有馬達聲,也沒有城市的喧囂,就這樣靠在軟軟的椅背上,仰望著藍天,能有比這還愜意的嗎?
IMG_9160 (複製).JPG IMG_9169 (複製).JPG

船從小水道出來跟大運河匯流了--
IMG_9179 (複製).JPG IMG_9180 (複製).JPG IMG_9182 (複製).JPG IMG_9185 (複製).JPG IMG_9197 (複製).JPG

靠岸了--
IMG_9200 (複製).JPG
其實全程還是不到半個小時 :p

由於沒辦法搭gondola回飯店,只好又一路走回去。

非常乖巧的狗狗--
IMG_9205 (複製).JPG
後來我咕狗可卡,發現網路上的照片跟我在義大利看到的不太一樣 @"@ 我一直覺得cocker就是義大利路上看到的那種阿 XD

IMG_9210 (複製).JPG

這個來的第一天就發現了!!!
IMG_9215 (複製).JPG
中古時期,歐洲瘟疫醫生的面具!!!超酷的阿!!!而且晚上經過這櫥窗,除了一堆面具以外,還有娃娃,加上映在玻璃窗上的倒影~~~超可怕的阿 XD

門鈴都會印上姓名--
IMG_9218 (複製).JPG
那要是搬家了怎麼辦?還要重新刻一片阿 Orz

不愧是義大利,到處都有人在踢足球。
IMG_9219 (複製).JPG IMG_9220 (複製).JPG
這幾個小弟架勢十足,尤其藍衣服那個真的踢得不錯喔!

當地人自家的快艇--(看起來就很貴)
IMG_9221 (複製).JPG

椅子很華麗的gondola--
IMG_9222 (複製).JPG

鞋店的門把--
IMG_9223 (複製).JPG

走著走著,又經過第一次經過就被吸引的下午茶小店--Caffe Venezia。雖然看起來很貴,不過還是毅然決然踏進去了!

雅緻的內裝--
IMG_9225 (複製).JPG

我們點了兩杯飲料,還有一塊巧克力甜點--
IMG_9227 (複製).JPG

我的是特製愛爾蘭咖啡--
IMG_9230 (複製).JPG
是這樣的,因為這時候莫名地想喝愛爾蘭咖啡,但是我看菜單上沒有,就問侍者有沒有類似愛爾蘭咖啡的飲料,結果侍者說我要的話可以直接幫我做愛爾蘭咖啡,於是就點了 lol

然後呢,我們點的這兩杯飲料都是一般的杯子,但是我看到隔壁桌的是前面看到的那種隔熱杯!正好侍者過來收拾,我就問他有沒有賣那種杯子,他就很熱情地說要幫我問,而且居然真的有賣!!!好開心好開心~~~一個6€,買了一對。

可愛的帳單--
IMG_9232 (複製).JPG IMG_9234 (複製).JPG  

侍者是個很可愛、很典型的義大利男人,服務很週到又親切,幫我們搞定杯子的事情讓我超開心,還跟我們強調說:This is the best price. 而且他拿杯子給我們時又強調了一遍隔熱的功能,一直說這杯子很好很棒,看來當地店家真的超推崇這款杯子 XD

走了一天的路也累了,便先回飯店休息一下。稍事休息之後,便前往昨天看到的那間米其林餐廳摘星。

照 片在Facebook。總共點了一道生菜沙拉當前菜、兩道主菜(烤雞胸跟炸海鮮拼盤)、一小瓶白酒。侍者服務還算週到,而且點酒的時候沒說清楚,請侍者介 紹白酒,說了半天,結果我示意不當,他就以為我們還是要點杯酒,倒了以後我跟他說是要他推薦的那支half bottle的,他也二話不說就幫我們重新換過。至於倒進杯裡的酒,就又被他倒回去瓶子裡 XD 所以杯酒的品質真的不是很好,能不點的話就別點吧。(通常那種開了反應不佳的酒就會被拿去當杯酒,所以品質都不會太好。)

不 過就食物而言,還是沒有非常棒的感覺。炸海鮮拼盤裡的炸蝦很好吃,但是其他東西就不太優,烤雞胸也不如先前在愛爾蘭酒吧吃到的好吃。白酒倒是不錯喝。只能 說就是吃個經驗吧。至於什麼星等評鑑之類的,聽聽就好,通常真正好吃到不行的,一般人都吃不起;一般人吃得起的,C/P又太低。雖說我聽到隔壁桌一個男的 對他的女伴說這間是他的最愛 :p 大概是一來我們沒點到真正招牌的菜色,又或是單純的口味不同吧。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na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