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Jan. 27

從惡魔島回到Pier 33, 要回喜來登拿行李時發生了件小插曲 

由於要趕下午三點多的飛機前往Vegas, 當我們急忙從碼頭走向

車站時, 發現剛好有輛F-Line正停車載客

 

身為一個相當急性子的人, 想奮不顧身趕上這個班次也相當合理

眼見車子已經起步要開走了, 我相當不顧形象地招手, 希望司機

從後照鏡看到可以停步等我們一等

 

車子的確停下來了, 我跟呆文相當驚險地上車, 由於我覺得很不

好意思, 延誤了司機開車, 一上車便露出我的招牌微笑,

向司機道謝, 沒想到那位司機伯伯也笑笑地, 並說道:

 

" Usually we don't do that (指停下來等沒趕上的乘客), but

  you have the most beautiful smile in the world...."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阿 不是像這樣笑到下巴脫臼啦 XD)

天哪, 外國阿伯真是油槍滑掉 XDDDD

(所以我前面就說過吧, 來到國外, 笑容超好用的 ^_<)

 

回喜萊登領了行李, 再度撘乘F-Line轉BART

前往SFO搭乘國內線 US Airways 的471班機 

在等車時我就有一股莫名的預感,果然,當我們再次搭上F-Line時

居然就這麼剛好又是那位司機兜了一圈回來載到我們

本來想矇混過去, 結果他還記得我, 又調侃了我一下 囧rz

 

到了SFO, 我們很迅速地完成了登機手續, 雖然從來沒試過在外國乘國內線, 事事透著新鮮, 但是一切都難不倒我這個天才的啦 XD

 

這趟旅程, 共三顧這座機場, 然而只有這次是白天造訪,

趁著時間還早來拍一下超美的機場外觀-- 

SFO-正門.JPG 

我們所搭乘的機型為A319, 也就是傳說中xx率很高的那種恐怖小飛機 內裝超爛 空服人員也跟國際線的"類型"不太一樣, 可見他們國內線的航空公司真的超虧本XD

(印象中我們去的時段是USD$99 per person 價格看時段 從6x~2xx不等 Orz 價格壓超低的)

(美國現在國內線, 幾乎全程不免費提供飲料點心, 要另外購買, 更不用說行李托運都一定要錢, 我特地選 US Airways 這間可以免費托運一件行李的, 真是精打細算阿~~~)

呆文這個遜咖, 一上飛機沒多久就在睡覺 = =" 我特地挑下午的班機, 就是為了全程低空飛行 (約3000ft) 可以順便把加州東邊的山脈景色一覽無遺的說, 居然這樣糟蹋我的用心 T^T

天時尚寒, 從窗戶往外看, 一片白靄靄的壯麗山脈, 山腳下則是春時融雪流洩下來所形成的冰湖, 好一片冰封景緻, 呆文阿, 你居然給我在睡覺......以後不給你出國了(怒)

積雪與冰湖.JPG

雪線超清楚 這個地理老師有教 XD

積了雪的山脈就在腳下喔.JPG

很明顯的雪線.jpg 

實際上是沒有什麼植被的地貌, 除了冰雪就是沙跟土了

(請原諒我攝影技術不佳 美景給我拍成這樣 ~"~)


快要到Vegas時, 夜幕已漸低垂, 往窗外看去是一片與機身平行的晚霞 (是的 這時候呆文還是在睡.....甚至回來以後連照片都不看 = =" 我真不知道他吵著要出國是去幹嘛的 ~"~)

 

眼見將要抵達代號LAS的McCarran機場, 大老遠看到Vegas果然是被無垠沙漠包圍著那一小塊異常繁華密集的星點, 機場幾乎就在市中心, 這樣的地形以及都市規劃, 不禁讓我聯想到模擬城市阿 XD

 

到了機場, 還沒通關就看到拉霸 = =" 有沒有這麼愛賭阿 XDDD

連機場都可以賭, 真不愧是賭城 Orz

機場的拉霸.JPG

機場到處是各種show的海報, 包括我最愛的Phantom!!!

Phantom的廣告.jpg  

基本上, 整個Vegas沒有什麼市中心郊區之分, 對於觀光客而言,所謂的市中心就是那條strip, 也就是 Las Vegas Blvd, 幾乎所有知名飯店都在這條strip上面

 

包括Wynn, Bellagio(有著名的太陽劇團演出的O劇), The Venetien(威尼斯人, 有我最愛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 

 

出機場, 搭乘shuttle到我們下榻的MGM Grand

(位於strip南端, 在紐約紐約對面), 一進大門就看到金碧輝煌的陳設; 一對新人正在米高梅獅子像前合影留念--

MGM Grand-一到飯店就看到有人結婚.JPG

有沒有覺得很親切?

是的, 我們去的時候是農曆新年, 結果賭城到處都有春節的fu~ 旁邊還有春聯寫 "恭禧發財"咧 XDDD

 

繞過一堆吃角子老虎機, 抗拒著jackpot的誘惑趕快check-in, 爬上我們位於west wing的房間......

 

我只能說, 雖然west wing比較新, 很多人推薦, 但是他動線規劃相當差; 我們的房間在整條長廊近乎最底端, 而梯廳只有一個, 在最前面

光那條走廊就快走死人了 房間小 view又差 實在不是很推薦 >"<  (第一晚, 還被很像是直昇機螺旋槳的聲音吵得睡不好 = =" 隔天就跑去櫃台換房間了)


房卡封面也有米高梅的招牌獅子像--

MGM Grand-卡片套.JPG

當天晚上就在附近隨便晃晃, 樓下吃吃晚餐, 畢竟到達的時間也不早了, 隔天還要搭五點的車去大峽谷, 所以早早就寢

 

1/28, AM5:00

我們從west wing長途奔波到signature tower (MGM Grand分成很多部份, 這是另一棟房價較高, 當然view也較好的建築)

光是作為聯絡通道的手扶梯就長到一望無際--

MGM Grand-前往Signature Tower.JPG

(搭這手扶梯搭了莫約有五分鐘之久吧 XD)


我們比預定時間早到了十幾分鐘, 於是就在門口那邊看日出

結果時間到了, 還是沒見到接駁巴士的蹤影, 倒是車道外面有

一輛大巴停在那邊不知道在幹嘛, 我們也不以為意, 然而越等越奇怪, 開始焦躁起來; 此時站在一旁的bell man跑過來跟我們說:

 

"你們在等車嗎? 是不是停在那邊那輛巴士?

 他車頂太高了沒辦法過來門口接你們,可能你們自己走過去喔"

(這當然是翻譯過的版本 請不要覺得奇怪怎麼突然有人跟我們講中文 XD)

 

囧rz 聽他言之有理, 我嚇得急忙向好心人道謝之後, 飛快地衝去攔住巴士, 深怕被放鴿子 Orz

 好險我們還是有驚無險地順利開始今天的行程

雙層巴士很高, view很好, 我們又是第一個上車的乘客,

於是便就著第一排的位子沿途欣賞剛拂曉的維加斯


MGM Grand的正面外觀--

清晨的MGM與街道.JPG

(我們住的west wing就是正前方那排階梯狀的建築, 能見到北面的其他建築)

 有著夢幻般城堡外觀的 Excalibur--

清晨的Excalibur.JPG

strip以南的飯店 "Desert Rose"-- (看起來很讚 好想住>"<)

清晨的Desert Rose.JPG

strip南端最知名的兩幢飯店--(左為Luxor,右為Mandalay Bay)

清晨的Luxor&MandalayBay.JPG

(這張是到了背面才拍的, 在正面的時候Mandalay Bay被日出晨曦照映得好不華麗 *O*)


其實這輛巴士, 只是將旅客從飯店接駁到旅行社集合而已;

到了旅行社, 工作人員會先請旅客依照自己購買的行程排隊取票付款, 還有熱咖啡等點心供應

接著換乘觀光遊覽車(車窗超級大!!!)才正式開始今天的大峽谷之旅 ^O^

 

車程約3個小時 (超遠 = = 一整天就耗在拉車),沿途就是親眼印證一下電影裡所呈現出來的內華達州風貌 (沒有錯! 某人又在睡覺了!)

 

直昇機可以這樣運的 好方便 而且單人的好小--

直升機這樣拖的喔.JPG

假冰屋--

假冰屋.jpg

無止盡的州際道路--(電影沒有騙人!!!)

IMG_2389.JPG 

Trailer camp-- (超嚮往的阿~~~)

Trailer camp .JPG

第一站是胡佛水壩 (Hoover Dam) 遠眺滿水位線--

HooverDam-水位線.jpg

由於Hoover Dam位處Nevada與Arizona州界, 所以要過一個檢查哨, 會有牛仔打扮的州警來搜車~

Nevaga Arizona州界檢查哨.JPG

Hoover Dam上方突出路緣的恐怖小屋 Orz

恐怖的小屋.JPG  

水壩展覽館--(只花五年不到就蓋好, 超神)

Hoover Dam.JPG

越過Hoover Dam之後, 巴士便靠邊停讓我們下車拍照 

HooverDam-不能褻玩.jpg 

(不是鳥瞰拍不出什麼感覺 T^T)

 國外的零食都有這種很方便的包裝, 怎麼台灣沒有 = ="

很方便的小東西.jpg

積雪的城鎮--(上路前請記得加油阿, 不然就要變成恐怖片了)

IMG_2384.JPG 

雪景+荒郊野外的麥當勞--

滿是積雪的Williams.JPG

在前往大峽谷之前, 先來看個IMAX電影吧--

IMAX劇場.JPG

 

我們先在這邊用了午餐(Pizza Hut 個人餐), 喝了超難喝的 Dr. Pepper (號稱是美國的沙士, 但是根本就是感冒糖漿阿...) 看了場大峽谷的IMAX電影 

 

(p.s. 飯店接送+tour bus+IMAX+午餐+大峽谷

       =USD$99 per person, 我覺得還滿划算的,

         不過另外要再付USD$10的小費就是了 :p) 

 

大峽谷國家公園的告示排總算出現啦--

Grand Canyon-Sign.jpg

由於海拔的關係, 氣壓變低, 我的護手霜脹得圓鼓鼓 XD

快爆漿的護手霜.jpg

嗚嗚 總算見到地理課本裡圖片的真人版了!!!

不枉我飛了半個地球再加上N個小時的舟車勞頓阿!!!

Grand Canyon.JPG

(可惜我沒有廣角鏡頭, 照片還是看不出來她的壯觀 T^T)

這個拍照點超危險, 居然沒有護欄 再往後退一步就GG了 Orz

Grand Canyon-後面可是沒有護欄的.JPG

同團日本女生戴的手套, 好可愛, 裡面一層是露指的,

外面一層可以翻過來把手指裝進去!!! 極度實用!!! 

可愛的手套_調整大小.jpg

 

話說日本女生真的好敢 = =

她們一行四個人幾乎不會講英文卻能夠這樣自助旅行

 

我們互相幫對方拍照時, 我看這手套實在太可愛, 用日文搭訕她,

結果她還嚇到, 想說怎麼遠在異鄉會有陌生人跟她說日文 XD

拍完以後她還跑去跟她同伴說我日文說得很好 XDDD

(才講兩句就被我唬了, 真是可愛 XD)

Grand Canyon-4.JPG

有飛來石的味道-- (怎麼會卡在那邊阿 = =)

Grand Canyon-搞笑的石頭_調整大小.jpg

Grand Canyon-光線很棒_調整大小.jpg    

Grand Canyon-文1.JPG

在大峽谷上耍白痴-- (我自招 我是馬力歐跳 XD)

Grand Canyon-是說你真的很放不開耶.JPG  

Grand Canyon-6.JPG 

大峽谷有分南翼(South Rim)/西翼(West Rim)

時間不夠的話通常都是去南翼(也就是我們去的部份)


天空步道(Skywalk)在西翼, 比較遠,

沒有一天以上的規劃實在去不了阿 T^T

(雖然也有一日遊的行程, 但是拉車時間更長, 我覺得不划算)

如果自己開車的話, 還可以住在大峽谷那邊的民宿或營地

 

話說在這個lookout point, 有一些紀念品店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當然盡責地進去逛了一下

我看到一頂牛仔帽很可愛, 然而售價 USD$44 = =

有點買不下手, 於是就去詢問店員能不能戴著帽子拍照

(其實這樣是不好的行為, 所以我會先問問看有沒有好心的店員肯讓我這樣做 XD)

 

結果一個印第安男店員還誤會, 以為我要跟他拍照

(暗! 我明明講得很清楚好嗎 幹嘛要誤會我>"<)

還欣然同意, 後來發現是誤會一場, 超糗的 T^T

(他也很大方讓我戴帽子拍照了 嘿嘿 但是照片不給你們看 拉~拉~拉~)

 

可能身為一個印地安人, 他常常被要求拍照已經習慣了吧 @@

(結果我也真是的, 事後想起, 還真難得能有跟印地安人合影的機會, 我居然完全沒想到要拍 = =")

 

不過停留了一個多小時,

就要跟這可能一輩子只造訪一次的大自然奇蹟道別 T^T

回程時天已向晚, 於是便一路睡睡睡睡回飯店了 zzz...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na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