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剛剛突然想重溫大學教科書,就把世界名著選集那本拿出來翻,看到有天方夜譚,想說沒看過英文版的,來看看英文翻得如何吧,然後才發現這故事有多麼荒謬。

沒錯,這是寓言故事,不合常理、荒誕不經也是相當正常的,又是市井小民隨口亂編的,不能以常理度之,但是劇情發展真的是太可笑了,讓人禁不住吐槽為快。而且記得小時候看的因為有刪減過,所以沒有那麼多腦殘的情節 >"<

以下就讓我來邊敘述邊吐槽:

故事是這樣子開始的~有個國王思念他的弟弟,就派人去召見他。弟弟得令之後,收拾好行囊,就準備要出發了;第一晚他先跟使者一同駐紮在城外,但是半夜忽然想到忘了跟老婆道別,於是就跑回家跟老婆道別(奇怪咧,你白天出發沒想到要跟你老婆道別啊?還是你老婆不在家?不在家可以等到她回來,道別了再走嘛,這樣進進出出的不是很麻煩嗎?我看你就是打定主意要抓姦吧
= =")
,於是就正好抓姦在床。他一怒之下殺了姦夫淫婦,頓時萬念俱灰,心想:「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我怎麼這麼命苦?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這世界上一定就只有我一個人這麼倒楣、被戴綠帽,嗚嗚嗚~」儘管如此灰心喪志,他還是乖乖啟程去見哥哥了。到了皇宮,見了哥哥,然後就每天在那邊不吃不喝不睡覺,一天天憔悴下來。有趣的是:這個做哥哥的也不去問,不會關心一下弟弟怎麼了,為什麼心情這麼差,就只是一廂情願地想說一定是弟弟想家了才會這樣,但是也不趕快讓弟弟回家喔,還跟弟弟說:「做哥哥的要先去打獵,十天後才回來,等我回來就會替你送行,到時候你就回家吧。」(奇怪了,為什麼不先送弟弟回家再去打獵?還要讓他硬是等上十天?就為了讓他親眼目睹不該看見的事,這樣故事才可以繼續下去?難不成是要弟弟幫忙看家?根本就是導演說了算嘛 = =")於是乎,就在弟弟獨自在皇宮裡自怨自艾的時候,事情發生了:嫂子趁哥哥不在,協同20個婢女走出房間,來到花園,而且還非得要走到弟弟房間外。說時遲那時快,宮女們速速把衣服一脫,這才發現其中一半是男黑奴,然後他們就當場搞起來了!!!皇后也是,馬上躺在地上,呼喚情夫的名字,一個黑人就從旁邊的籬笆跳出來,火速跟皇后搞了起來。(我說,你們幹嘛不在房間裡搞,非得要打野砲,這樣比較刺激是不是?還有皇后的情夫難道就不能假裝成其中一個婢女,非得要從籬笆跳出來?所以你是在那裡待命了多久?讓我想到銀魂裡桂小太郎一直在那裡待命 XDDDD 又是「不這樣演劇情交待不下去」。)這時候弟弟也很妙喔,也不去抓姦,教訓教訓嫂子,就只是在那邊作壁上觀。這時候弟弟心裡想的不是:「嫂子居然讓我哥戴綠帽,妳死定了,我要去告狀!」喔,他居然是在想:「 太好了~不是只有我戴綠帽!連我老哥身為一國之君都被戴綠帽了~比我還要慘哇哈哈哈哈哈~我的人生又變回彩色的了~~~」然後心情就一百八十度大逆轉,每天很開心地吃吃喝喝。

十天後,國王打獵完回家了,發現怎麼弟弟跟出發之前判若兩人,不僅長胖了,還變得容光煥發,但是這時候哥哥一樣不問喔(我說你們到底是不是親兄弟?連這種事情都不問的喔?),一直到了晚上他才忍不住問道:「老弟,怎麼之前你面容消瘦、形容枯槁,現在卻又容光煥發、生龍活虎,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弟弟答:「我可以告訴你我之前為什麼那樣,但至於現在為什麼會這樣,寶寶知道,但寶寶不說 ^_<」哥哥就說:「好啦好啦,不管,你先告訴我之前為什麼那樣要死不活的。」弟弟就說了,因為他之前被老婆戴綠帽,還被逼得手刃姦夫淫婦,很傷心,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他,這才變得心灰意懶、哀莫大於心死。哥哥說:「原來如此啊,真沒想到這世界上會有這種事情,看來就只有你這種倒楣鬼才會遭遇這種慘劇。不過,你還是要告訴我,為什麼後來又好了。」弟弟只好將事實全盤托出,哥哥聽了以後怒不可遏(是說上次我還聽到記者說怒不可「抑」......當然也有記者活用詞彙的可能性存在,但我想99.7%的可能就是記者沒讀書 ~"~),完全無法相信這種事情居然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於是弟弟就提議說,不然你就說你明天要再去打獵(保安,可以讓人這樣打了又打、打了又打的嗎?行為舉止這麼詭異,當別人都是傻子,不會發現其中有詐啊?),到時候再偷偷回來查勤不就知道了?於是國王就同意了,宣佈明天要再去打獵。

隔天,國王兄弟倆浩浩蕩蕩地出發,在城外紮營。晚上,國王就吩咐手下代管事務,自己就跟弟弟溜回宮去抓姦。等到隔天早上,果然同樣的事情再度上演,國王兩兄弟就在一邊偷窺,也不現身去抓姦,不知道在幹甚麼 = =" 這時候國王才信了,但是!!!接下來國王的動作不是去懲處姦夫淫婦喔,而是邀請弟弟一起周遊列國,去找找看世界上還有沒有比他們更慘的人!!!我的天哪~這什麼鬼?!

於是兄弟兩就出發了。他們來到一處海邊休息,突然之間風起雲湧、海中傳來一陣尖叫、還有某種跟天一樣高的物體聳立起來,並且朝著他們走過來。兩兄弟驚懼不已,立刻躲到樹上,藏身其中。原來從海裡現身的是惡魔(喂!你們看過惡魔啊?知道惡魔長這樣啊?惡魔的臉書有放大頭照是不是?),手裡拿個玻璃箱,上頭有四道鎖,當他把鎖解開之後,就有個美女從箱子裡跳出來。這時候,大出眾人意料,惡魔不是趕快跟這個美女搞起來喔,他是對美女說:「我要先睡一覺。」幹!這什麼鬼!你要睡覺不會自己睡嗎?為什麼要把這女的捉出來以後,自己在一邊睡大頭覺啊啊啊啊啊!!!於是惡魔就把頭枕在美女的大腿上睡覺(惡魔是日本人?也懂ひさまくら?),重點是:前面提到惡魔長得高聳入雲,估計體重也有好幾百噸吧,那頭少說也有幾百公斤吧?這樣放在美女腿上沒問題嗎?大腿不會骨折嗎?好,說不定惡魔身體結構跟人類不同,頭異常地小而輕,那就不管他了。惡魔睡一睡,美女就發現藏身在樹叢裡面的國王兄弟檔,於是就叫他們下來。兄弟檔當然死都不下來,說惡魔是全人類的死對頭耶,我們才不要下去。但是這名美女居然威脅他們說:「你們快給老娘滾下來,跟老娘做愛,不然我就要把惡魔叫醒,要他殺了你們!」這什麼鬼發展啊?!!!於是乎兄弟兩只好屈服於美女的「淫威」之下,下來跟她做愛了。做完以後,美女命令他們把手上的戒指除下來給她留作紀念,然後拿出一個包包,裡頭裝了98枚戒指(所以這美女的目標是百人斬就對了 = ="),然後告訴國王兄弟說:「這個惡魔把我抓走以後,就把我囚禁在玻璃箱裡,沉在海中,限制我的自由,所以每次出來我都要找人亂搞,我要讓大家知道—無論你們如何百般限制我們,只要女人想要,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沒人能夠阻擋!你們快滾吧,否則我就把惡魔叫醒,要他殺了你們。」於是國王兄弟就倉皇而逃。

好了,這時候國王兄弟又突發奇想了:「原來我們不是最慘的人啊!連那麼強大的惡魔都免不了被戴綠帽的命運,而且還戴了一百頂!看來我們的遭遇根本是小巫見大巫。」於是他們就又開開心心地回去皇宮了 = =" 不過國王還是下了決定:「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你曹操啊?雖說這句話貌似又不是曹操說的,又是穿鑿附會 :p),接著就開始了他的「仇女計畫」。接下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偏偏我家那隻又不知道......)

就這樣睡一個、殺一個,殺到女人快死光光了,這時首相的女兒就跳出來說自己想要許配給國王。首相當然著急了啊,質問女兒明知山有虎,為何偏要向虎山行呢?女兒說:「不管,反正我要嫁給國王。」首相氣急敗壞,極力勸阻女兒萬萬不可,但是女兒再三堅持(是的,她真的說了第三次,是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嗎?):「不,爹爹你一定要把女兒嫁給國王不可!不管不管不管不管~」喵的咧,說這女的有多冰雪聰明、飽讀詩書、心思敏捷,結果都不會以理說之,只會在那邊跳針是怎樣?這樣叫做聰慧?我聽你在放屁啊!只會跳針的可以當說書人?還說書說到國王聽得意猶未盡,所以不忍心殺她?鬼才信咧!光是聽她在這邊跳針我就想處死她了好嗎 = =" 而且光只會這樣說,她爹只會覺得她只是個想嫁進豪門想瘋了的拜金女吧?況且,你就讓他殺嘛~他殺光了,不就沒得殺了嗎?人類也滅亡了,喔耶~

於是首相只好開始講故事,想要嚇唬嚇唬女兒。

第一則是一個關於驢子、牛還有商人的故事。

有個富商不知道為什麼,學會了動物的語言,但是有個條件,就是不能讓任何人知道這個秘密,否則他就會死。(神設定 ~"~)某天,他聽到牛在跟驢子訴苦,說自己每天都很操,又吃不好睡不好,不像驢子每天過爽爽。驢子就教他裝病,這樣就不用去工作了。於是隔天牛真的採用了驢子的計策,也奏效了,這天過得很爽。不過他們的主人就去諮「商」了,跑去跟商人抱怨說他的牛好像生病了,無法工作怎麼辦。商人由於知道這是驢子的計策,就教對方隔天讓驢子去做牛的工作,這樣就行了。隔天牛主人照辦了,用操牛的方法去操驢,驢子被操了一天,苦不堪言,心裡不由得怨恨當初幹嘛要淌這渾水 <-- 是的,這就是首相用來勸女兒的說詞,少管閒事,以免沾得一身腥。

但是女兒依然在跳針,說她非嫁國王不可。(還是不說為什麼要嫁喔,雖然我們都知道她想幹嘛,但是我們是上帝視角,她爸不是啊,為什麼這個故事裡的人物都跟自己的家屬不親啊?都不能講心裡話溝通的 = =)於是爸爸就威脅她了,說:「要是妳再不適可而止,我就要學商人對付他老婆的法子來對付妳囉!」像個白痴一樣的女兒這時候就又要問啦:「商人把他老婆怎麼了呢?」還要配上水汪汪的大眼睛 = =" 於是首相就開始說第二個故事—

這天商人跟老婆一起散步,聽見了兩隻動物交談,內容很逗趣,所以就忍不住噗哧一笑,他那個有被害妄想症的老婆就質問他:「你在笑什麼?是不是在笑我?」商人當然抵死否認,但是老婆卻不斷逼問,商人就說:「我不能說,說了我就死定了。」老婆就勃然大怒,說:「聽你在放屁!一切都是藉口!你再不說我就要跟你離婚!」商人非常地無奈,但還是低聲下氣地請求妻子諒解,說:「我真的不能告訴妳那兩隻動物交談的內容,否則我一旦洩漏天機就會死的。」靠!你講這句話的時候,就已經洩密了好嗎!你這樣講誰不知道你聽得懂動物說話啊?怎麼不現在就去死一死啊?現在不會死,以後就不會死了啊,你是怕屁啊?!但是妻子還是堅持夫妻之間不可以有秘密,要商人坦白。商人只好下了最後通牒:「妳明知我說出這個秘密就會死,還是堅持要我說?」妻子說是(我操!妳根本想謀害親夫,密謀很久了吧?這種老婆還不休了算了,擺明只愛你的錢啊啊啊!),於是富商只好大撒英雄帖,把所有親朋好友都叫來,跟他見上最後一面,順便當見證人。親友都來了以後,得知這一切都是女方的要求,於是就大加撻伐、譴責妻子,要她適可而止,沒必要為了這種事情害了先生的性命,但是妻子執意不肯罷休。正當富商準備兩手一攤受死的時候,他又聽到旁邊的狗跟公雞的對話。只聽得狗斥責一隻正在發情的公雞:「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情幹這檔事?」躺著也中槍的公雞很冤枉地說:「什麼什麼時候?」狗說:「商人都要死了,你還有心情在這邊搞?而且還上了一個又一個!」(上了幾個是重點嗎?我看這條狗純粹是去死團的才看不下去吧 XDDDD)公雞不禁嗤之以鼻,說:「誰叫那個商人那麼笨,還自以為聰明,卻連一個老婆都搞不定,活該。」狗就問了:「不然你說要怎麼做才好?」公雞說:「就把他老婆關起來毒打一頓,打到她乖啊 ^_<」(去你的沙豬 = =" 雖說那個老婆是真的很欠打 = =")。於是乎聽到這段話的商人就採納了這個提議,把老婆關起來狠狠地打了一頓,老婆就再也不敢逼他說出秘密了。

說完了這個故事,首相就再度恐嚇女兒說:「妳最好給我差不多一點,不然我就要揍妳了喔!」但是女兒依然只會跳針說她要嫁給國王,於是乎首相這個女兒寶只好妥協,把她獻給國王。而在女兒進宮之前,還跑去跟妹妹講好,要她在姊姊姊夫洞房完之後,進去央求姊姊講故事給她聽。(好吧,雖說突然說要講故事給國王聽很奇怪,動機不單純,所以找妳妹來開啟這個話題算是有點道理,但是妳就不能更有手段一點嗎?這種爛手段一整個弱智啊......)妹妹答應了,於是姊姊便進宮了。

進宮之後,正事還沒開始,姊姊就在那邊哭哭啼啼,國王問她怎麼啦,她就說:「我想要在明天到來之前,跟妹妹道別。」於是國王就答應她把妹妹叫了進來—然後他們才開始行房!!!我的天啊,為什麼妳要把妳妹叫來,然後聽妳們在那邊恩愛啊?心理變態嗎?就不能等完事再提?明明之前跟妹妹講好的也是完事再去的啊,這是怎麼回事?!


故事看到這裡,我已經想撕書了,所以毅然棄追 = ="

他娘的我才不想浪費生命去聽一千零一個這種鳥故事好嗎!這樣也可以叫做世界名著?我暈~~~

 

arrow
arrow

    Ilona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